晴時多雲

股市好 投信:債市也有好投資機會

2021/04/01 15:52

投信分析,景氣展望樂觀,有助投資等級債信用利差縮窄,可考慮逢低分批布局公司債。(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疫苗接種順利,加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推進基礎建設法案,美國景氣復甦腳步加快;元大投信投資級債ETF研究團隊指出,景氣展望樂觀,有助投資等級債信用利差縮窄,可考慮逢低分批布局公司債。

元大投信投資級債ETF研究團隊分析,經濟復甦全球股市表現都不錯,但債券在資產配置上仍有其功能,震盪過後投資機會浮現,現在市面上有各種不同天期、不同投資品種的債券ETF仍可提供多種投資機會。

首先,景氣復甦有助改善企業財務體質,且有景氣支撐的殖利率上揚,讓債券更具有配置價值,其中投資等級債表現介於美國公債與高收益債之間,受景氣擴張與收縮的影響性較低,適合長期投資人持有。

此外,若看好美國基礎建設題材可能推升美元走勢,可考慮短天期的美債ETF;而現在美國長天期債券殖利率上揚到2.4%左右,價格位於近1年低檔,投資人也可考慮於投資組合中加入長天期美國公債,作為資產配置的元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