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家上班要結束了!谷歌:員工最晚9/1前要回辦公室

2021/04/01 15:50

谷歌(Google)正制定新遠端作業指引,加速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的計畫,最晚期限為9月1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後期,谷歌(Google)正制定新遠端作業指引,加速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的計畫,最晚期限為9月1日。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美國每日有數百萬人接種疫苗,企業逐步開放辦公室,谷歌正加速讓員工9月1日前回到辦公室作業,預計辦公室將在4月逐步開放,讓員工回到辦公室。

谷歌人事部主管Fiona Cicconi週三(31日)透過公司電郵指出:「許多員工在家上班有1年的時間了,回到辦公司上班可能會有不同的情緒。」Cicconi也建議員工去接種疫苗,但並非強制措施。

若員工想要在9月1日之後持續遠端作業,超過1年14天的門檻,必須提出正式申請,在特殊情況下,最長可申請12個月遠端作業,「但公司得以在任何時刻將員工召回其指定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