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型玩具藏危機 標檢局籲家長多留意

2021/04/01 14:06

兒童節本周登場,標檢局提醒家長購買玩具過節要留意。(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週日就是兒童節,父母準備的禮物時,也要記得玩具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家長,玩具要認明「商品檢驗標識」,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才可進入國內市場,讓兒童買得放心、玩得安心。

標檢局強調,凡是提供14歲以下兒童玩耍遊戲使用各類型玩具,均屬該局公告應施檢驗玩具商品,無論進口或國內產製者皆須完成檢驗程序,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始可進入國內市場。

標檢局特別提醒,有新興玩具(如:史萊姆黏土玩具、指尖陀螺或巴克球等),因深受國小學童喜愛,近期發現國內外已有使用新興玩具事故,提醒家長應多多留意孩子使用情形。

標檢局提到,像是具延展性史萊姆黏土玩具,可能添加硼砂,長期接觸使用易引發過敏性皮膚炎,應注意使用時間,使用後應立即洗手;而部分指尖陀螺零件容易掉落,發生兒童誤食零件案例,如有零件掉落或損壞,應停止使用;具有強力磁性巴克球,常會無意間讓發育與認知未完全嬰幼兒、兒童接觸而誤吞,導致腸穿孔,應避免讓嬰幼兒、兒童接觸。

標準檢驗局呼籲,選購及使用玩具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玩具;注意是否貼附詳細中文標示,並應詳細閱讀商品適用年齡、注意事項、主要成分或材質、警語及使用方法等標示內容。

家長也要選擇適合兒童年齡玩具,勿將非適用年齡玩具給幼童玩耍,以避免不必要傷害;檢查玩具之零件是否牢固及小物件(如磁鐵、鈕扣等)是否易鬆脫,玩具本體有無銳邊,附件提繩、電線不可過長等,也勿讓孩童將玩具放入口中啃咬。

此外,戲水用充氣玩具係供兒童遊戲玩耍,非屬水上救生設備,兒童使用時須有成年人陪同;包裝玩具塑膠袋或薄膜,拆卸後應即銷毀,使用玩具後應保持洗手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