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蓋新廠 張麗善:雲林準備好了

2021/04/01 13:37

Google已購入雲林科技工業區6萬坪土地,將興建第3座資料中心,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不缺水、不缺電,也有適合的土地,交通便利,雲林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來設廠。(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將在全球蓋新廠,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雲林不缺水、電、土地及人才,歡迎企業來雲林投資,有機會將前往台積電拜會進一步介紹雲林的投資環境優勢。

外傳台積電為徹底解決用水問題,將到宜蘭設廠,不過,台積電已否認,設廠會與竹科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目前尚無進一步擴廠的具體定案,對此,雲林縣府高度關切,並表示歡迎來雲林,雲林已準備好了。

張麗善表示,雲林不缺水、電也充足,集集攔河堰年供水量約19億噸,其中工業用水每日供水量約25萬噸,提供麥寮六輕每日用水量約15萬噸,六輕海水淡化廠預計明年啟用,日產10萬噸,屆時工業用水每日供水量有20萬噸餘量。

用地方面雲林有三處適合,一為中科虎尾園區二期有183公頃、褒忠產業園區有270公頃、斗六都市計畫擴大有193.8公頃,3個地方交通方便,很符合台積電設廠需求。

另外,雲林縣內有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及環球科技大學,都是電子機械的人才培基地,可提供高科技產業合作及人才培育。

張麗善表示,雲林目前有多家上市上櫃公司進駐,包括旭硝子、上銀等,另Google第3座資料處理中心也將落腳雲林科技工業區,未來有機會她將前往拜會,向台積電簡介雲林各項優勢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