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丟手機龍頭寶座 CNN:可能永遠回不去了

2021/04/01 13:41

外媒指出,在美國制裁持續施壓下,華為手機業務可能就此一蹶不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8個月前才登上全球手機市佔第1的寶座,但現在卻連前3名也擠不進去,外媒指出,在美國制裁持續施壓下,華為手機業務可能就此一蹶不振。

華為週三(31日)公佈2020年業績報告,營收成長大幅放緩,僅年增3.8%至8914億元人民幣,遠低於過去幾年的表現。華為承認,來自美方的制裁對其手機業務造成嚴重損害,且切斷華為獲取關鍵零件的能力。

《CNN》報導指出,根據Gartner和Counterpoint的數據,華為已不再是中國的市場領導者,更不用說在全球。近幾個月來,中國的同行競爭對手Oppo及小米已取代華為,分別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手機品牌及在全球最熱門的中國手機品牌。

Counterpoint Research行動設備及生態系統分析師Varun Mishra指出,華為預計無法在短期內捲土從來,認為中國手機市場的動向正在改變,海外市場亦隨之變化。

報導指出,設法改善華為在美國的立場,對其未來手機業務至關重要,Mishra警告:「若美國制裁無法解除,我不認為華為有辦法復興其手機業務。」

據報導,儘管拜登新政府上任,華為在美國的處境也並未改善,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本月稍早重申上屆政府的主張,直指華為構成國安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