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勤電子高雄擴廠 副市長羅達生盼加速高雄5G智慧城發展

2021/04/01 10:13

興勤電子董事長隋台中(左一),向副市長羅達生(左二)及經發局長廖泰翔(右一)說明產線運作。(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球被動元件需求強勁,許多大廠營收紛創新高,深耕高雄42年的興勤電子將在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加碼投資20億元建新廠,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特別前往拜訪,希望結合「高雄5G智慧城」願景,全力加速周邊產業發展。

 上市公司興勤電子宣布,將在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加碼投資20億元建新廠,超前部署電動車、5G通訊、工業應用、醫療產業等四大領域市場。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昨率經發局團隊,前往興勤電子拜訪,與興勤董事長隋台中交流,並感謝興勤對高雄的貢獻,強調市府全力協助產業。

 羅達生指出,陳其邁上任60天,就促成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加速橋科在今年底開放選地設廠,更率全國之先,成立「5G AIoT國際大聯盟」,吸引微軟、AWS及中華電信等國內外140家業者投資進駐,期盼打造全台最大的5G端對端實驗場域,加速推動「高雄5G智慧城」發展。

 興勤董事長隋台中說,2020年因疫情衝擊,影響生活消費型態,家電類產品訂單不僅未受影響,需求不斷增加,訂單滿載。

 隋台中強調,新廠預估2022年底完工,2023年起投產,盼增加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將可為高雄創造250個就業機會,完工後對集團產值預估貢獻10億~15億元。他也期盼聯手市府,及早搶入5G應用供應鏈,強調:「5G發展才剛起步,後續應用如自動駕駛等將帶來無窮商機。」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去年全球供應鏈重組、帶動產業智慧化快速發展,近年來大廠紛紛加碼投資高雄,搶進佈局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領域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