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圍堵中國!加拿大籲五眼聯盟建立統一戰線

2021/04/01 10:58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近日呼籲,加拿大需要與其他五眼聯盟國家建立統一戰線來應對中國,指現在是西方民主的重要時刻。

《彭博》報導,商鵬飛受訪時強調了加拿大與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等五眼聯盟成員國在對中國政策上協調合作的重要性。重要合作領域包括關鍵礦產、敏感技術方面的政策,例如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基礎設施建設。

在2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留、加拿大自身影響力有限的情況下,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加強與其他盟友的合作。加拿大本月與美、英等國一同加入歐盟,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向中國實施制裁,今年2月,加拿大還聯手57個國家,簽署了1份反對任意拘捕的聯合聲明。

商鵬飛表示,這些行動不僅為加拿大,「這是西方民主的重要時刻,也是所有擁抱共同價值觀和信念的國家渴望共同合作的原因」。

商鵬飛參與制定加拿大的對中國政策,並剛修訂了加拿大的外國投資國安審核法規。商鵬飛表示,新的外國投資審核法規主要聚焦在科技、關鍵礦產領域的國安問題,並非針對特定國家,但美國等西方盟國不用太擔心,加拿大歡迎擁有共同價值的企業來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