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持川普政策! 布林肯向國會認證香港不再享特殊待遇

2021/04/01 06:15

布林肯31日確定維持前朝政策,不對香港提供特殊待遇。(歐新社)

首次上稿 00:31
更新時間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在港上路,引發外界撻伐,當時的川普政府隨後發聲明指香港不再繼續享有美國特殊待遇。對此,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週三(31日)表明,已根據《香港政策法》向國會認證不給予香港特殊待遇。

跟據《路透》報導,前美國務卿龐皮歐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後,便發表聲明確認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時任總統川普也表示終止《香港政策法》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在去年7月簽署行政命令,正式暫停香港先前在貿易稅率、簽證、出口許口證豁免等方面享有的特殊待遇。

而布林肯週三表示確定維持前朝政策,指中國嚴重損害香港人民的權利與自由,濫捕異己人士、對香港司法獨立及新聞自由施壓,基於種種中共惡行,布林肯已向國會認證香港一國兩制已「毀滅」,無法再享有美國特殊待遇。

布林肯隨後也在推特上發文,「今天,我們向國會報告指中共持續破壞香港自由、民主和高度自治。美國在這邊呼籲職中國改變方向,恪守國際義務和承諾。」文末他更加註「與香港站在一起」(#StandWithHongKo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