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39億元收購LHFG金融集團23.3億股權 成最大股東

2021/03/31 20:28

中國信託39億元收購LHFG金融集團23.3億股權,成最大股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及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今(31)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中國信託銀行以42億元泰銖(約新臺幣39億元),收購泰國LH Financial Group Public Company Limited(LHFG金融集團)23.3億股,交易後,中信銀行將持有LHFG金融集團股權46.6%,成為LHFG金融集團第一大股東。

中信銀行指出,泰國位處東協中心,具優越的地理位置,為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區域整合關鍵,也是東協十國中的重要樞紐,在區域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國信託觀察,近年來臺商積極布局泰國,中企、日商也擴大對泰國投資,泰國央行近年持續鬆綁金融法規限制,大力推動金融業數位轉型,給予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的中小型銀行成功契機。

LHFG金融集團以金融業務為主,旗下涵蓋商業銀行(LH Bank)、證券公司(LH Securities)及基金管理公司(LH Fund Management)等子公司。LHFG金融集團以LH Bank為主要核心業務,於泰國境內共有108家分行,是市場資產排名第13大的商業銀行;中國信託銀行於2017年7月加入LHFG金融集團,中信銀表示,該交易案完成後,可望與LHFG金融集團另一大股東泰國Land and Houses集團更緊密合作。

中信金表示,本交易案等雙方完成簽署合約,並取得兩地主管機關核准後,就會完成交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