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在美被痛擊?傳中國擬新設「歸國」交易所供上市

2021/03/31 16:25

《路透》報導,中國正在考慮新的證券交易所,專門吸引海外上市中企,增強陸股的全球地位。圖為上海證交所。(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等約13家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過去16個月在香港進行雙重上市,資金規模共達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58億元),而由於美中關係幾乎沒有放鬆跡象,銀行、投資人期待有更多此類「歸國」產品。2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正在考慮新的證券交易所,專門吸引海外上市中企,增強陸股的全球地位。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國務院已要求證監會研究如何設計,以香港、美國等海外市場上市中企為目標的交易所。另位知情人士說,中國政府還希望此舉能吸引諸如蘋果、特斯拉之類的跨國大企業,讓它們可以擴大當地業務、選擇在新交易所上市。

消息稱,1種選項是直接升級現有的上市板,像北京政府一直在爭取其「新三板」作為在美上市中企2次掛牌的基地,不過有關新交易所的談判尚在初期階段,時間和地點皆待確定。中國證監會未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

此消息傳出之際,正值中國企業在美國屢受打擊的時期,如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公司將被除牌,被美國國防部列入解放軍相關企業清單的公司交易也會受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