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經濟成長上調 投信;透過歐美高收債、價值型與高股息股票搶收益

2021/03/31 16:18

全球經濟成長上調!投信建議可進軍歐美高收債、價值型與高股息股票搶收益。(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經濟逐漸回溫,市場更預計今年將強勁反彈,聯邦投信指出,此時不僅有利美歐高收益債表現,且價值型與高股息股票也可望再吸引新一波的資金流入,投資人可透過多重資產基金佈局、亂世下也能創下穩定收益。

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游蕙蘭表示,根據OECD調查顯示,美國2021年的GDP年增率上調至6.5%、英國則為5.1%,新興國家則多落在2.6%至4.9%之間,顯見歐美復甦力道相較新興市場國家更為強勁,加上整體基本面及財務面皆穩定,未來前景可期,投資人可趁勢布局歐美高收益債。

至於股票方面也不可或缺,游蕙蘭看好價值型及高股息股票。她指出,多數公司去年受疫情影響基期較低,可望在今年能創造更好的獲利表現,加上過去在科技、通訊等成長股資產評價偏離程度擴大,近期出現修正情形,使過去長期被低估的消費、運輸等價值型股與高股息股票相對更具吸引力,補漲機會也較成長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