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運大哥示警 馬士基遠東運力減少3成 中遠紅海4月將史無前例停航

2021/03/31 16:11

貨櫃海運一哥馬士基(Maersk)對客戶發出通知,由於蘇伊士運河堵塞,導致馬士基遠東運力減少3成,必須先暫停承接新的短期貨運合約。(業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於23日擱淺,在歷經近1週救援後雖順利脫困,不過塞船效應正在發酵,貨櫃海運一哥馬士基(Maersk)對客戶發出通知,由於蘇伊士運河堵塞,導致馬士基遠東運力減少3成,必須先暫停承接新的短期貨運合約,另中遠紅海4月將史無前例的停航。

馬士基今公告指出,由於蘇伊士運河堵塞,導致馬士基船隊產生嚴重影響,目前馬士基有9艘船在蘇伊士運河等待通過,另外還有15艘船只安排繞道好望角,預計遲20天到港。

此次堵塞事件導致馬士基遠東運力減少30%,造成大量的倉位和空箱缺失,目前將暫停線上SPOT訂艙,已經放艙的電商倉位將免費為您取消,等待進一步核算運費重新開放線上訂艙系統。

不僅,馬士基示警,中國大陸最大的航運企業,全球大型海洋運輸公司之一的中國遠洋運輸(集團)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 (Group) Company),簡稱中遠或COSCO,也因蘇伊士運河堵塞影響,紅海4月將史無前例的停航。

根據COSCO最新計畫,紅海RES1線4月5、12、19日全都將停航,加上3月底已背箱的中轉貨需要清理,我們4月份無法接受紅海新增定艇。

因為大量停航,3月底4月初己經背箱的貨物預計壓港2-5週不等,考慮到停航的情況,4月1日至15日期間已定艙但未提箱的客戶,全都停止背箱。

對於塞港效應發酵,航運高層預估,目前預估塞港高峰遲續4個月以上,所以今年不管是貨櫃、散裝上半年可望大賺,就連本來榮景可否持續到下半年還存疑,現也確定可延續到第3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