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中國帶頭 IMF總裁:全球經濟成長正加速

2021/03/31 09:53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30日表示,在美國、中國的帶領下,全球經濟成長正在加速,但也放大了全球復甦不平衡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喬治艾娃在1場演說中表示:「今年1月,IMF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5.5%。我們現在預期成長將會進一步加速。」

喬治艾娃指出,全球經濟前景改善的關鍵因素,包括美國通過1.9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案,以及大型經濟體獲得越來越多可用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喬治艾娃表示,各國政府在防止全球經濟蕭條上發揮關鍵作用,至今已投入約16兆美元的財政援助,各國央行也注入大量流動性,避免了全面性災難。

喬治艾娃表示,在美國、中國的帶領下,全球經濟正邁向「多速復甦」(multi-speed recovery),到今年底,美中2國的經濟成長可望超越疫情危機前的表現。但總體而言,全球經濟前景仍充滿「極高不確定性」,經濟活動仍與疫情密切相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