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ppier 於日本掛牌上市 市值跨過獨角獸門檻

2021/03/30 21:13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右4)與獨立董事簡立峰,和實力堅強的管理與技術團隊以及董事成員合照。(Appi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人工智慧(AI)新創Appier(沛星互動科技),今日於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 Mothers 創業板正式掛牌上市,(TSE:4180),公開價格為1,600日圓,最後收盤價為1,900日圓,以發行股數99,872,490股計算,Appier的市值衝至1,897.58億日圓,約17.26億美元,成為日本股市認證的跨過的10億美元門檻的正港「獨角獸」。

Appier表示, IPO (公開發行)對 Appier 而言只是開啟新的篇章,未來Appier仍將持續強化並開拓產品組合,不僅在數位行銷領域站穩腳步,更矢志將創新的 AI 應用至其他領域。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我們始終相信 AI 能徹底改變商業運行的方式,正如同網際網路改變人們得到資訊的方式,以及行動裝置改變人們與軟體互動的方式,上市對 Appier來說只是一個里程碑,Appier仍然將協助客戶運用數據進行決策,繼續秉持Day One創立時的精神,持續用 AI 為我們的客戶及投資人帶來價值。

紅杉資本印度董事總經理 Abheek Anand 表示,亞洲的科技創新近年來相當活躍,像 Appier 這樣以 AI 與 SaaS 為核心的公司能夠成功並非偶然。他強調,Appier的掛牌上市,彰顯了亞太地區的人才實力和創新潛力,隨著亞太地區逐漸揮別疫情走向復甦,以及對軟體服務的採用率不斷增加,可期待 Appier 在未來幾年將持續展現強勁的成長動能,也樂見有越來越多傑出的企業將在此嶄露頭角。

Appier表示,目前在全球17個營業據點,擁有450多名員工,日本為Appier目前營收最大佔比市場,所以選擇在當地進行IPO,一方面也藉此提升當地知名度與市占率,此次募得資金,將用在研發、一般營運以及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