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劉揚偉預告:電子業缺料到明年第2季 鴻海半導體布局將有新進度

2021/03/30 18:36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預告,電子業缺料到明年第2季。(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今(30)日法說會中指出,電子業缺料情況,恐到明年第2季才能緩解,對鴻海影響不大,因鴻海承接的都是行業前幾大客戶,對此都有預先規劃,缺料對鴻海影響不到10%。

劉揚偉解釋,缺料問題在第一季對鴻海影響不大,對既定訂單也不會造成衝擊,但對疫情中來的急單有影響;鴻海第一季表現將優於預期。

在半導體部分,劉揚偉說,鴻海高端封測今年投產,對晶圓廠收購案洽談中,鴻海要布建的製程,不像台積電那樣高端,但屬汽車用特殊SiC、IGBT方面。

在鴻海新事業電動車方面,劉揚偉說,鴻海在電動車扮演總指揮,串連各事業群子公司,照各單位專長,切入新商機、打造出海口。

劉揚偉說,鴻海2019年推出F2.0數位轉型,提升運營效益、數位體驗、數位決策,目前分別與戴爾、國巨整合的數位平台下月上線,能提升供應鏈效益、降低庫存,鴻海官網也在去年改版,透明度提高、注重使用者數位體驗,去年鴻海也與微軟合作打造數位化辦公環境,第2季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