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第4家 亞泥減碳目標通過SBTi審查

2021/03/30 17:17

亞泥今天宣佈通過國際上嚴格的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審查,成為全球第4家完成減碳目標設定、具體回應全球氣候控制升溫2°C以下(well-below)的水泥公司。(圖由亞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亞泥(1102)今天宣佈通過國際上嚴格的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審查,成為全球第4家完成減碳目標設定、具體回應全球氣候控制升溫2°C以下(well-below)的水泥公司。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隨著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嚴重,亞洲水泥致力推動綠色生產製程,降低環境衝擊,將會不斷以新技術,降低資源耗用,與自然相處,達到友善環境目標。

亞泥的科學減量承諾,是將2019年設定為基準年,承諾到2025年,包括台北總公司、新竹廠、以及花蓮廠,範疇一加範疇二的水泥膠結材料排放強度降低8%,相當於減少超過25.8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亞泥有信心逐年減少排碳量,超前SBTi設定時程,提早達標。根據統計,光是2020年,亞泥使用替代原、燃料共計23.9萬噸,總減碳量約6萬噸,相當於16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附量。

SBTi是由碳揭露專案(CDP)、聯合國全球盟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以及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所共同發起設立,以達成全球控制暖化趨勢在2°C之內的總碳排為基礎,促進企業採取更科學的方式達到節能減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