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滿竊密案判決 韓SK Innovation威脅電池製造業務撤離美國

2021/03/30 16:39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在今年2月,針對南韓LG化學控SK Innovation竊取電動車電池商業機密一案,判LG化學勝訴。SK Innovation今(30)對判決結果回應表示,若美國總統拜登不推翻ITC的裁決,該公司將考慮停止​​在喬治亞州、投資額達26億美元的電池廠建設,並將電池生產業務撤出美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在今年2月,針對南韓LG化學控SK Innovation竊取電動車電池商業機密一案,判LG化學勝訴。SK Innovation今(30)對判決結果回應表示,若美國總統拜登不推翻ITC的裁決,公司將考慮停止​​在喬治亞州、投資額達26億美元的電池廠建設,並將電池生產業務撤出美國。

《路透》報導,福斯(Volkswagen)、福特(Ford)和現代汽車公司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SK Innovation今稱,若美國總統拜登不使用60天的總統審查期,推翻ITC對LG化學控SK Innovation竊取電動車電池商業機密一案的判決結果,那麼公司將暫停在喬治亞州的電池廠建設,並將電池製造業務從美國轉移到中國或歐洲。除了撤出在美國生產電池,SK Innovation還將考慮其他手段,應對ITC的判決。

SK Innovation發言人表示,公司已持續與專家協商,討論將電池業務撤出美國的方法,儘管電池製造撤美,也將讓SK Innovation損失數百億韓圜。

此前SK Innovation曾向ITC提出動議,要求該機構不要執行2月的裁決,因其破壞了公司投資喬治亞州電池生產的經濟可行性,裁決也可能促使SK Innovation合理、不可避免地放棄在喬治亞州的設廠計畫。ITC在今年2月10日曾針對SK Innovation涉嫌竊密案,判定禁止該公司向美國進口,或在美國生產某些鋰離子電池和電池組等產品,禁令實施時間長達10年。

不過,ITC的裁定允許一些豁免,如允許SK Innovation繼續對福特的電動車型供貨4年,和對福斯MEB平台的北美電動車型繼續供貨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