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重啟德州晶圓廠 逐步恢復正常產能水準

2021/03/30 15:15

三星電子今宣布,上週已重啟德州晶圓廠,目前正在努力提升產量。(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位在德州奧斯汀(Austin)的晶圓廠,上(2)月因暴風雪被迫停工,三星電子今(30)日宣布,上週已重啟工廠,目前正在努力提升產量,以達工廠停止營運前的產能水準。

綜合外媒報導,三星官方表示,公司位於德州奧斯汀的工廠,上週已進入正常的生產模式,目前正持續提升產能,以恢復工廠關閉前的水準。內部人士預估,三星德州廠可能在1、2週內恢復正常的生產速度。

德州在今年2月中出現連日暴風雪,位在奧斯汀的晶圓廠也被迫暫停營運。三星在2月底真對工廠的電力和供水進行一系列檢查,使得工廠無法立即復工。

據報導,這是三星電子史上首次出現晶圓廠停工長達一個月,損失預估將超過3000億韓圜(約新台幣81.9億元)。

市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三星德州廠停工對於已經出現短缺的全球晶片製造業確實造成影響。TrendForce補充提到,高通(Qualcomm)和三星的邏輯晶片約佔三星德州廠每月產量的65%,這次的停工也預計將在4到6月之間,造成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下降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