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手套龍頭Top Glove涉強迫勞動 美國全面封殺

2021/03/30 12:19

全球最大手套生產商Top Glove,遭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認定涉及強迫勞動,已全面禁止Top Glove所製造的所有一次性手套進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Top Glove是全球最大手套生產商,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認定其涉及強迫勞動,從當地時間29日開始已禁止Top Glove所製造的所有一次性手套進口。

據《路透》報導,CBP去年7月就已封鎖Top Glove兩間子公司的產品,如今更宣布掌握了足夠的證據,認定全球手套龍頭存在強迫勞動的行為,因此全面封殺。

CBP的聲明傳出後,Top Glove股價於早盤交易中下跌近5%,公司透露美國方面的律師正持續和CBP聯繫。另外,在防疫期間醫療手套是相當重要的必需品,CBP強調這項禁令並不會對一次性手套的進口量造成太多影響。

Top Glove最初在去年爆出強迫勞動爭議後,聘請道德貿易諮詢公司Impactt進行調查,Impactt於本月上旬發表的報告指出,Top Glove已無強迫勞動的行為,不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仍於29日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