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近乎「失敗國家」 中國成國際制裁關鍵

2021/03/30 09:58

緬甸政變情勢急遽惡化,週末的血腥鎮壓更震驚國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民選政府2月被軍方發動政變,軍政府持續暴力血腥鎮壓,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緬甸專家勒梅休(Herve Lemahieu)表示,緬甸正處於「失敗國家」(Failed State)的邊緣,他同時認為國際社會仍未採取足夠的行動,向緬甸軍政府施壓。有學者則認為,除非中國停止和緬甸的經濟行為,否則很難取得重大突破。

《CNBC》報導,勒梅休表示,緬甸即將成為「失敗國家」,世界大國應該要做出更大的努力,來解決不斷升級的危機,隨著軍政府繼續依靠槍械來統治,緬甸的局勢也越來越複雜,隨著時間過去,這狀況將越來越難維持,這使得緬甸越來越不穩定。

在週末的血腥鎮壓後,國際社會迅速譴責了緬甸軍政府,美國和歐盟政府都發聲指責,美、英、日、韓等共12個國家的最高軍事長官更罕見地發表聯合聲明,同聲譴責緬甸軍政府暴行。

但勒梅休認為,雖然大國們出來譴責,但仍未採取足夠的行動,向緬甸軍政府施壓,若成功施壓,讓緬甸軍政府軍頭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照原定計畫在6月退役的話,將是首個信號。

美國地緣政治情報平台Stratfor的戰略分析副總裁貝克(Rodger Baker)也持類似觀點,呼籲國際社會應該要加強干預,以實現緬甸的穩定,他同時點出,軍方面臨的最大壓力,將是經濟上的,但不清楚是否僅憑西方國家的動作,就能讓緬甸軍方軟化。

貝克認為中國是關鍵,表示除非中國停止和緬甸的經濟行為,否則很難取得重大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