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賜輪向北移動中!沿途船隻鳴笛慶祝 最新畫面曝光

2021/03/29 23:09

卡住蘇伊士運河長達6天的長賜輪,終於在台灣時間29日晚上9點多打直船身與河岸平行,根據最新影片,長賜輪目前正在向北方移動中,沿途船隻鳴笛慶祝這令人振奮的一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卡住蘇伊士運河長達6天的長賜輪,終於在台灣時間29日晚上9點多打直船身與河岸平行,根據最新影片,長賜輪目前正在向北方移動中,可聽見沿途船隻鳴笛慶祝這令人振奮的一刻。

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今晚發佈的資訊,卡在蘇伊士運河南端的長榮貨櫃輪「長賜輪」終於在擱淺6日後回復正常。蘇伊士運管局稍早在官方臉書頁面發佈影片,畫面中顯示,原本斜向卡住運河的長賜輪已近乎跟河岸平行。

隨後,國外媒體及網友紛紛在推特PO出長賜輪已經開始移動的影片,影中還可聽到沿途船隻正在鳴笛慶祝。從「FleetMonCom」等追蹤網站頻道可見,長賜輪正緩緩向北移動,根據運管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指出,長賜輪將被引導到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修繕檢查,而蘇伊士航運即可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