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場擱淺災難 連蘇伊士堤岸的村民也成熱點.....

2021/03/29 17:05

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堤岸旁的村民有了意外的「新鄰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歷經多日營救,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號已經開始成功浮起。這場災難,連堤岸旁的村民也火紅了。外媒採訪了與這個意外「新鄰居」相處多日的村民,對這艘裝滿紅、藍、綠貨櫃的龐然大物到底載運了什麼貨物,相當好奇。

自從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後,除了脫淺行動成全球矚目的焦點外,擱淺梗圖也成了網民們熱議焦點,現在連居住在堤岸旁村民也紅了,媒體對村民們如何看到意外鄰居充滿好奇。

彭博》描繪了長賜輪擱淺在堤岸旁的景象,遠眺高聳的貨船圍繞著典型的埃及鄉村風光,有低矮的紅磚房屋、堤岸邊放牧的水牛,還有點綴的棕櫚樹的綠色農田,一時之間,長賜輪彷彿是一座全球化的紀念碑。

報導提及,隨著挖泥船、拖船及工程師團隊進駐協助長賜輪脫困,蘇伊士城以北的農業腹地居民正沉迷其中,有些人開始自拍照或向機組人員揮手,一些人望著這艘貨輪做起白日夢,想知道它正在向世界市場運送什麼。

Fatma對彭博說,「這裡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從未停泊過船隻」,還稱「我們已經成了彼此的朋友了!」

另一位村民Awad則回憶起長賜輪擱淺當日颳起的大風和沙塵暴,能見度瞬間降低。並稱,當「我第一次聽說這艘船擱淺時,感到非常恐慌。」「我知道運河對我們所有人都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蘇伊士運航航行的船隻可能來自地球的各個角落,但對當地人而言,連接紅海和地中海的120英里長的航道於1869年開放,堪稱是埃及人的驕傲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