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敏求:這波NOR Flash缺貨恐長達2年

2021/03/29 16:00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今表示,NOR Flash原來有5家供應商達9成市佔率,但因有的淡出市場、有的減產,加上天災效應,市場需求又大幅增加,市況供需相當失衡,預計市況將缺貨長達2年,對於漲價,他不評論,但指出業務很忙,忙著客戶需求產能增加。

吳敏求表示,全球NOR Flash有5家供應商達9成市佔率,美光並無再擴產,飛索(Spansion)被英飛凌收購,可能縮減NOR Flash產能,中國兆易創新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要擴產買設備時間拉長,從買設備到量產估需達2年,加上三星德州廠停產,預估這波NOR Flash缺貨恐達2年時間,對於擴產則要謹慎評估,因客戶不只重複雙倍下單,重複下單還達三倍之多。

吳敏求指出,旺宏會將NOR Flash產能放在車用、工業及醫療與高階應用,看好這些領域成長性,尤其是工業與車用成長很快,車載更強調高品質,需求晶片越來越多,旺宏均有打入歐美日韓供應鏈。他並說,目前市場最夯的SSD,其中都有1顆NOR Flash,旺宏供應各品牌產品。

對於旺宏6吋廠後續,吳敏求表示,預計第2季會出售,設備與廠房都可分開出售,決定後會正式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