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扮白臉矇美國?李克強訪Nike原料供應商

2021/03/28 21:47

中國對拒用新疆棉花的國際知名品牌獵巫行動還在進行,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在26日特別參訪了為Nike、Adidas提供原料的中德合資巴斯夫(BASF)化工廠,目的令人費疑猜。(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知名品牌H&M、Burberry、Adidas、Nike因拒用新疆棉花,遭中國網友獵巫拒買。不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在26日特別參訪了為Nike、Adidas提供原料的中德合資巴斯夫(BASF)化工廠,根據在該工廠拍攝的影片和照片,李克強在巴斯夫高管的陪同下,鼓勵合資企業在中國進行更多投資,其目的令人費疑猜。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今天刊出中國對Nike、Adidas兩個運動品牌的抵制似乎正在減弱的報導,文中特別點出這二個運動品牌遭抵制的狀況有削減跡象,包括Nike、Adidas週日(28)在中國的交易很正常,淘寶網、京東都可以找到這些品牌。

報導還特別點出,天貓的網上商店在周五(26)晚上以699元人民幣(約合107美元)的價格出售了最新款Nike女鞋,吸引了35萬名訂戶,立即售罄。

同時也引述《足球報》報導稱,中國國家支持的中國足協「內部」譴責Nike對新疆棉的立場,但並未撤除與Nike的10年合同。報導也稱,Nike還與中國多家專業足球俱樂部簽署了類似協議。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五還參觀了位於南京的巴斯夫工廠,這是一家中德合資企業,生產Nike、Adidas使用原料,儘管此形成未獲中國的官方媒體和政府網站的報導,但相關的參訪照片及短片已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傳並廣泛分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