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養豬之後 華為進軍互聯網支付 力抗馬雲、馬化騰

2021/03/28 19:45

中企華為遭美國制裁及各國抵制5G設備之後,展開一系列求生計畫。(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華為遭美國制裁及各國抵制5G設備之後,手機市占率也節節敗退,近期展開一系列求生計畫,也向養豬、養魚和採礦行業等業者供應設備,今日傳出已取得互聯網支付的執照,將與馬雲的支付寶及馬化騰的微信支付一較高下。

中媒報導,位於深圳的訊聯智付網絡進行工商變更,上海沃芮歐信息科技從股東中退出,股東名單新增華為技術,持股比例為100%。

根據《企查查》資料,深圳市訊聯智付網絡成立於2013年6月,出資人是中國軟件業務收入排名第二的深圳市中興軟件。也就是,這家公司最早是中興通訊集團整合、聚集整個集團資源專門成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後來,中興軟件以3.825億元人民幣將訊聯智付90%的股權讓售給上海沃芮歐,直到2018年1月,訊聯智付成為上海沃芮歐的全資子公司。

現在訊聯智付則被華為買下,並拿到支付牌照。華為加入互聯網支付後,將挑戰支付寶及微信支付的市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