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如何走私到北韓?紐時揭中國伎倆

2021/03/27 18:23

紐時揭露,中國協助石油走私到北韓。(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協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取得更多石油,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惜走私也要伸出友誼之手,但中國掩蓋貨輪載運石油前往北韓的行徑全被衛星拍了下來。《紐約時報》獲得的新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允許新剛號和類似的油輪使用其基礎設施和領海向朝鮮走私石油,此舉破壞了國際制裁,也凸顯中國一直有意對違規行為視而不見。

為遏止北韓發展核子武器與飛彈,聯合國對北韓實施制裁,該國每年最多只能進口50萬桶石油,但是北韓進口的石油產品卻超過制裁禁令上限的「好幾倍」。石油從哪來?《紐約時報》揭露,中國從中協助北韓走私石油。

紐時報導,一艘名為新剛號(New Konk)的貨輪油輪在今年1月被發現駛進中國福建省一家造船廠進行維修,但這艘貨輪在2020年已遭聯合國認定是非法向北韓運送石油,卻沒被沒收,還開進中國造船廠維修,中國竟沒有舉報。

根據紐時委託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分析的衛星圖像顯示,2021年1月1日,新剛號出現在中國東部沿海城市寧德的一條河流上,曝光的2張照片間隔約2小時拍攝,可以看見新剛號正進入造船廠用來維修或建造船隻的區域。這無疑顯示,中國忽視了全球港口制裁禁令,有意對違規行為視而不見。

另外,報導也提及,在距離寧德船廠東南30英里的三沙灣,也可以看到中國對與朝鮮有關的油輪不加干涉的做法。根據智庫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簡稱RUSI)分析的一幅2020年11月的衛星圖像顯示,這裡有6艘已被聯合國公開確認為向北韓港口或油輪提供非法石油的油輪,同時還看到一艘中國海軍艦艇在該區域巡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