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就業博覽會釋出5600職缺 晶元薪資上看6.2萬

2021/03/27 15:31

中市府就業博覽會在興大登場,釋出5600個職缺,會場求職踴越。(興大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與中興大學合作舉辦2021年上半年最大場「牛市大發 犇向幸福」就業博覽會,今天27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熱鬧登場,邀請65家國內知名廠商齊聚,提供逾5600個工作機會,高薪專區逾8成職缺起薪超過4萬元,晶元光電公司最高薪資更上看6萬2千元。

市府與興大合辦就博會邁入第18年,受到全台許多企業及求職者喜愛,每年報名設攤家數皆破百家,已成為指標性場次,希望透過此活動,提供在地青年更多元且優渥的工作機會,將優秀青年學子留在中市就業,場內設置「幸福企業」、「臺商回流」、「高薪職缺」、「上市櫃公司」、「綠能產業」、「服務業」、「生技暨科技」、「精密製造」等8大熱門專區。

台中市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今年因疫情趨緩,邀集65家廠商舉行現場徵才活動,包含台灣近年最大的外商投資公司台灣美光、全球最大單車避震器瑞士商弗克司等大廠參加,提供逾5600個工作機會。

市府與興大合辦就博會邁入第18年,受到全台許多企業及求職者喜愛。(興大提供)

羅群穆說,台灣艾納康及綠點高新科技公司開出起薪5萬元的工程師職缺,晶元光電公司最高薪資更上看6萬2千元,而高薪專區逾8成職缺起薪超過4萬元,幸福企業專區廠商之薪資、福利、員工發展各方面均突出,且曾獲頒勞工局「幸福職場」星等獎,建議求職朋友可視自身的專長條件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缺。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已整合中央及府內相關資源,推動「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三項補助,鼓勵青年進入並站穩職場,累積職場發展實力,如有找到喜愛的工作,可以直接至現場「青年就業金安薪專區」諮詢,提供獎勵青年就業金最高2萬5000 元,歡迎有需求的求職者多加利用。

另因應求職趨勢變化及後疫情時代視訊的發展,結合「視訊面試實戰技巧」及「手機製作影音履歷」課程,辦理「面對鏡頭求職術講座」,邀請職場專家講授視訊面試之基本能力,傳授如何運用手機及免費影音軟體製作影音履歷,使求職者了解如何輕鬆製作出兼具個人特色又展現優點的影音履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