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人壽去年逆勢成長 投資型總保費收入排外資壽險第一

2021/03/27 14:53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中)今天表示,去年安聯人壽展現韌性,初年度保費(FYP)收入逆勢成長1.3%。(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去年因各項保險新制上路,加上疫情衝擊,利率走低下,各大壽險業者保費收入均下滑,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今天表示,去年安聯人壽展現韌性,初年度保費(FYP)收入逆勢成長1.3%,對於今年保險業展望仍樂觀,但不敢期望太高,未來會持續鎖定純保障商品發展重點。

壽險公會統計,去年整體初年度保費收入合計年減28.1%,但安聯人壽不畏挑戰,繳出逆勢成長的成績。去年安聯人壽初年度保費收入年增1.3%,是唯四家繳出「正成長」成績單的公司;總保費收入年增2%,也優於整體市場衰退9%。

安聯人壽今舉行媒體座談會,林順才表示,就初年度保費來看,整體業界去年面臨很大挑戰,除了疫情影響外,還有監理機關的挑戰,盼能在2026年順利接軌IFRS 17和ICS 2.0都要接軌,希望保險業穩定發展、更健康,把風險降低。

他指出,對於未來不敢期望太高,去年業界以利變險下滑幅度最大,今年前2月整體初年度保費仍呈現負成長,未來會不會復甦也有挑戰。在商品架構創新、附加功能增多,以及低費率的比拚之下,投資型保單市場將越來越競爭。

他認為,監理機關也不希望業界大起大落,保險業要能更注重風險,未來邁入新的會計制度,恐很難再有爆發性成長,若以樂觀預計,今年保費收入,預計會是打平或是成長2、3%左右的水平。

安聯也指出,去年銷售業績逾578億元,穩坐外資壽險銷售「投資型保險商品」總保費全年累計首位,站穩台灣投資型保單領導品牌地位;健康型商品亦有斬獲,去年新契約保費年增23%。

至於在業務部隊方面,截至去年底止,安聯業務人數已破5000人,業務員登錄淨增加人數逾1000人,為業界第二名,今年以來也是業界人力成長最快速的壽險公司。

林順才說,安聯策略轉變,業務員過去是以衝量為主,現在則是主推數位轉型,包括數位銷售工具「安聯i探索」等,未來將提昇訓練,從「解決」方法的角度,去提供服務給客戶。

他也提到「平台」重要性,安聯盼打造投資型保單平台,滿足自主性愈來愈強的客戶,也讓客戶的眼界不再受限,也可透過數位平台提供服務來降低流程費用,讓客戶能夠以更加具成本效益的價格購買部分保險商品;也將鎖定健康保障平台及退休規劃平台,未來會是主推重點;另,安聯持續深化銀保通路,與匯豐銀行將強化數位合作,未來銀保通路可望賣更多保障型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