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還要堵多久?日船東:週六晚間讓船脫淺

2021/03/26 19:27

「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表示,計畫在日本時間週六(27日)晚間讓長賜輪脫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的船東「日本正榮汽船株式會社」(Shoei Kisen)週五(26日)表示,計畫在日本時間週六(27日)晚間讓長賜輪脫淺。

《日經》報導,正榮汽船總裁Yukito Higaki週五於1場記者會上指出,他們正嘗試清除船艏周圍的的淤泥,目前尚未能成功。Higaki指出:「目前我們仍在努力清除淤泥,也透過額外的疏浚工具挖泥。」目標是在「日本時間明晚」讓長賜輪脫淺。

Higaki也對這起事件造成的「巨大麻煩及關注」致歉,並稱「我們得非常努力,讓情況回歸正常。」

正榮汽船尚未確認這起擱淺事件的賠償, 但正榮汽船資深董事總經理Toshiaki Fujiwara指出,他們將聯絡保險公司進行討論,並在收到帳單給予回覆,但目前尚未討論其他船隻延誤的賠償。

Fujiwara指出:「救援這艘貨船是當務之急,相關賠償的討論會在稍後進行。」正榮汽船指出,自本週四起,已透過保險公司派遣5名專家至當地與蘇伊士當局進行合作。正榮汽船還計畫再派出2艘大型拖船前往支援,目前已有10艘拖船在當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