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介入葉門內戰6週年之際 沙國儲油槽遇襲著火

2021/03/26 14:25

外媒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1座石油設施遭到飛行物體襲擊,導致儲油槽起火燃燒。圖為沙國石油設施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1座石油設施遭到飛行物體襲擊,導致儲油槽起火燃燒,時間點正值沙國介入葉門內戰滿6週年。

沙國官媒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沙國能源部在1份聲明指出,這次襲擊事件導致1座油槽起火,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報導,襲擊事件發生在沙國首都利雅德西南約600英里的吉贊(Jizan),1座石油產品分配站在25日晚間9點後遭遇襲擊。

沙國官方並未明確指出受襲區域,但吉贊是石油巨頭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新煉油廠及港口設施的重地,煉油廠每日產能達40萬桶油,並在去年首度向外出貨。

儘管聲明並未指出這場襲擊的幕後黑手,但在這期間有沙國國防部官員指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動8架載有炸彈的無人機執行襲擊。

襲擊事件發生後,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五早盤上漲近0.94%至每桶62美元以上,截至發稿時間,布蘭特原油上漲近1.19%至每桶62.69美元。

據報導,青年運動推翻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後,沙國率領的阿拉伯聯軍在2015年3月25日介入葉門內戰,雙方衝突在本週四(25日)滿6週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