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賜輪」怎麼脫困!專家:恐要把船上貨櫃卸除

2021/03/26 08:12

首次上稿 3/25 22:23
更新時間 3/26 08:12

榮海運超大型貨船「長賜輪」23日晚間開始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目前仍未脫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超大型貨船「長賜輪」23日晚間開始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目前仍未脫困,造成歐亞航線大塞船,有航運專家指出,長賜號要脫困可能還要花「數日至數周」,如果漲潮時仍無法移動船隻,還要將貨櫃卸除再嘗試挖出擱淺處的泥沙。

長賜輪目前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雖已動用多艘拖船支援,仍難脫離困境。(路透社)

據CNN報導,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母公司Boskalis執行長波德多夫斯基(Peter Berdowski)表示,要將船拖出「要花個數天到數周,取決於當下情況」。

波德多夫斯基昨天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要讓還載有貨物的船脫困幾乎不可能,他說:「現在的船身的重量不可能拉出來的」。

波德多夫斯基說明,脫淺的第一步是卸除船上燃油和壓艙水,然後在漲潮的時候移動看看。如果這樣還是沒用的話,工作人員就不得不把貨櫃給卸除,然後試看看挖出或沖走船隻擱淺處的泥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