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徐旭東:全球經濟未來二、三年都將是正數

2021/03/25 20:05

圖右為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右二為總經理井琪。(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昨日到「2021智慧城市展」自家展場參觀,針對全球經濟展望,他表示,經過過去一、兩年的低迷後,全球經濟這兩、三年都將是成長期,中美對抗的問題一定會解決,因此,整體而言,全球經濟都是Plus(正數)、沒有Minus(負數)。

針對缺水問題,徐旭東表示,集團相關投資目前沒有受到影響,但缺水、缺電勢必是個問題,要好好處理,既然不想核能、燒煤,對於缺電問題也要有好的解決方案,台灣照理不應缺水,未來要有一系列保住水資源的配套措施,但現在恐怕也只能說「請給我們些雨吧(please give us some rain)」。

就遠傳和亞太電信的合作進度,徐旭東說,遠傳和亞太電信的合作都是依法規進度來走,目前NCC已經通過,還在等公平會的結果。

徐旭東表示,遠傳是很早就進軍智慧城市領域的業者,除最早在台南,目前也持續努力耕耘其他城市的智慧化,例如桃園、台中、高雄等,都已經實施智慧路燈、智慧停車、智慧交通等相關服務,而集團的智慧應用也有輸出海外,例如智慧交通ETC等,在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等都有接獲表達合作和技術溝通的意願,集團也全力配合政府南向政策。

至於遠傳與亞太電信母公司鴻海在電動車是否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遠傳已透過AIoT平台布局「充電樁」設施,在台北、新北都已進行,而日後包括鴻海電動車、特斯拉等電動車「都會用得到」,遠傳希望合作夥伴越多越好,目前沒有和鴻海有特別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