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興鋼昌在彰濱建廠 力拚2022年接單生產BH型鋼!

-0001/11/30 00:00

興鋼昌鋼鐵在彰濱線西區打造廠房,舉行盛大的開工典禮。(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看好疫後經濟的台商回流,斥資8億元的興鋼昌鋼鐵今天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舉行開工典禮,預計今年底完工,2022年2月試機,力拚明年第2季接單量產「銲接組合H型鋼」(簡稱BH型鋼),預估每月產能約2000公噸!

 興鋼昌鋼鐵發言人、碩泰金屬董事長楊錫泰表示,全新的興鋼昌是由在地3家企業所共同打造,分別是功發工業、亞民工程與碩泰金屬,這3家公司原為上下游關係,看好國內市場需求,因此成立興鋼昌鋼鐵,工廠面積1萬多坪,未來將專門生產BH型鋼,可以針對鋼構的特殊需求或是設計來生產,主要應用在公共工程、商辦大樓廠房為主。

 今天的開工典禮也是地方一大盛事,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通過經濟部投資臺灣3大方案,共有97家企業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為586.41億元,感謝興鋼昌創辦人洪明山、楊錫泰、姚阿民、董事長洪敏芳、董事黃則惟等人,把投資留在彰化,創造就業機會。

彰濱工業區主任王志明表示,彰濱總面積有3643公頃,也是台灣面積最大工業區,目前已有900多家公司來投資,在150多家新投資廠商陸續交地後,即將迎向千家廠商新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