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被蠶食!外媒:小米成中國智慧型手機之王

2021/03/25 17:39

小米創辦人雷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受美國制裁影響,智慧型手機業務迅速下滑,與此同時,其競爭對手小米正蠶食華為流失的業務,外媒更稱,現在的小米已晉升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之王。

綜合外媒報導,小米24日公佈2020年業績報告,去年Q4營收達705億(人民幣,下同),較前年同期增加24.8%;調整後的淨利潤達32億,較前年同期增加36.7%。2020年全年營收則達2459億,較前年增長19.4%;調整後淨利潤130億,較前年增加12.8%。

《彭博》報導,小米去年Q4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前年同期增長32%,帶領其他中國手機製造商搶奪華為市佔,在美國制裁下,華為手機出貨量下滑逾40%。根據研究公司IDC指出,在去年12月假期期間,每10支智慧型手機至少會有1隻是小米機,僅次於蘋果及三星手機。

小米總裁王翔指出,未來幾個季度的成長,可能會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但他們正與業務夥伴合作,希望能改善供應狀況,整體而言,他對小米今年的成長感到樂觀。

小米也在1份聲明指出,小米上季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佔率攀升至14.6%,高於前年同期的9.2%。小米引用Canalys數據指出,小米上季仍維持在印度的市佔領先地位,且首度在中歐及東歐地區排名第1。

《華爾街日報》也稱,小米已經超越華為,晉升成為中國的智慧型手機之王。隨著華為客戶不斷流失,包括印度及法國在內的多國消費者正轉向購買小米產品。截至去年底時,小米的智慧型手機銷量位居全球第3,僅次於蘋果及三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