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砸重金建新廠 執行長:亞洲生產太多晶片

2021/03/25 13:24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受訪時指出,現在多數晶片是在亞洲生產,這並非國際樂見。(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23日宣布,將在美國亞歷桑那州興建2座新的晶圓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受訪時指出,有太多的晶片是在亞洲生產,這種情況並非全球樂見。

《BBC》報導,以台灣的台積電和南韓的三星領頭,亞洲主導著目前的晶片市場,英特爾斥資200億美元的新廠計畫,也被解讀是直接挑戰亞洲晶片霸主。

季辛格表示,這項重要的科技有80%的供應來自亞洲,這並非全球樂見。從智慧型手機、遠端醫療、遠端教育,到自動化車輛,隨著人類的生活數位化,就需要半導體來運作。季辛格指出,這是人類生活的核心,全球需要更加平衡的供應鏈,因此英特爾必須介入。

季辛格也補充提到,除了美國2座新晶圓廠之外,英特爾也計畫在歐洲建立另1座新廠,但季辛格並未透露確切位置。

報導指出,英特爾新建的晶圓廠難以緩解目前全球的晶片荒,但預計可以幫助西方國家,避免未來再次出現類似危機。美國和歐盟近日也出現越來越多的政界人士,呼籲當局在國內增建晶片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