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造完整生態圈 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 零壹今年營收樂觀

2021/03/24 20:41

零壹科技總經理總經理黃素娥表示,今年將再擴大代理品牌,並強化生態系加值服務。(零壹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加值代理商零壹(3029)今天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黃素娥表示,2020年營收98.34億元,年增10.3%,寫歷史新高。也是連續12年營收正成長,獲利部分,去年稅後淨利達4.42億元,年增逾25%,也是歷史新高。每股盈餘3.55元,擬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配發率85%,黃素娥表示,今年營收樂觀,隨業務成長目前也計畫增購營業據點與辦公室,不過尚在籌劃中。

黃素娥表示,過去幾年營收與獲利都保持2位數成長,展望今年,將持續擴大代理品牌將是核心價值成長方向,並強化加值整合服務,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滿足客戶端需求,希望透過平台夥伴生態圈,以投資、結盟、併購方式,提供客戶完整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服務體驗。

黃素娥表示,今年營運策略,在有完整品牌代理下,提供跨品牌整合完整解決方案,提供合作夥伴顧問服務,將進行橫向整合,提供經銷夥伴更有市場價值的服務,未來希望在零壹平台,打造出一個生態系,結合上游原廠與下游一千家合作經銷商夥伴,提供跨品牌整合與產業服務,創造三方共贏平台生態圈。

黃素娥表示,去年疫情以來,數位轉型崛起,引發資安與雲端市場需求大幅成長,包括AI與大數據,在未來幾年,將是零壹持續強勢佈局營運重點,其中雲端顧問加值服務,將由羽昇國際提供服務,而擴大品牌代理,也將是零壹集團營收獲利的重要策略,目前零壹已經代理近40個品牌,其中超過10個品牌零壹市占第一,以及超過10個獨家代理品牌,更是營收連年成長重要因素。

零壹表示,2020年營收年成長10%來到98.34億元,毛利年成長17%來到10.46億元,稅後淨利成長26%來到4.4億元,皆創歷史新高,純利率也達4.48%,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達17.3%,未來朝獲利穩定配息方向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