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印首次舉辦投資商機說明會 聚焦紡織能量

2021/03/24 17:52

圖左至右依序為產科會理事長張中一、前駐印度大使翁文祺、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顧問翁如怡 、南六副總黃任聰。(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紡織生產地,經濟正在飛速成長,當局積極推行MAKE IN INDIA政策,把增加紡織能量,而台灣人造纖維領先世界,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下稱:產紡協會)、印度台北協會,希望引入台灣先進的紡織經驗加上印度東北八邦技術,讓雙方產業共同永續發展。

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產紡協會與「印度產業用紡織品協會ITTA」、「印度人纖及蠶絲研究所SASMIRA」、「印度工業總會CII」簽署3項合作協議,印度是下一個亞洲經濟發展重鎮,印方重視產業用紡織品,台灣能扮演技術橋樑。

羅忠祐指出,印度是一個發展中的經濟體,需要許多農業、交通、醫療用紡織品與技術,台灣廠商要能夠把握,當地想要發展的竹、鳳梨葉、蠶絲、人造纖維潛力大,可以讓台灣紡織業發揮,串成一個產業供應鏈。

台灣已經有不織布大廠南六打頭陣進印度投資,2018年購得4萬8000平方米土地於艾哈邁達巴德郊區設立生產基地。該公司副總黃任聰日前從印度回來,他表示目前工廠準備裝機,預計今年底投產,印度正在發展竹相關加工產品,公司有竹炭面膜技術、也有自有品牌產品,希望未來可以進入當地美妝市場。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表示,希望藉技術深化增進與台關係,印度每人只花開發國家的六分之一金額在紡織消費,印度經濟規模2025年預估突破5兆美元,其中紡織佔2230億美元規模,當地聚酯纖維使用量5.8公斤、世界平均使用9公斤,希望提升人造紡織在印度的普及率,因當地女性進入職場需要活動性佳的服飾,全球品牌也逐漸進入印度生產。印度商工部投資印度Taiwan Plus提到,到印度投資,以內銷為主,也能出口孟加拉、尼泊爾以及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