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胎換骨?新任執行長季辛格喊話:英特爾回來了!

2021/03/24 13:58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將砸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晶圓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自上任以來也首度公開喊話,稱英特爾正「強勢回歸」。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週二(23日)表示,不會改變數十年來的策略,不會成為1家將製造外包的晶片設計公司,相反的,英特爾將加倍生產晶片,並在亞利桑那州投資200億美元興建2座晶圓廠。

季辛格也表示:「英特爾回來了,過去的英特爾已蛻變成全新的英特爾。」

據報導,季辛格已在英特爾打滾逾30年,投資者一直對他寄予厚望,希望季辛格帶領英特爾重振旗鼓。近年來英特爾遭遇不少挑戰,由於先進製程發展停滯,已被台積電等亞洲競爭對手超越。

報導指出,季辛格週二在談論深奧的半導體技術時充滿活力,其大部分談話似乎是為了激勵英特爾員工。

季辛格表示:「我們正在復興英特爾的執行紀律,我將其稱為葛洛夫式文化,我們說到做到。」季辛格指的是英特爾傳奇執行長葛洛夫(Andy Grove),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期間,一手將英特爾打造成美國科技巨頭。

季辛格指出:「我們對自身執行力有信心,我們的團隊正蓄勢待發,你知道的,如果我們說要設定1個目標,我們都會達到這個目標的1.1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