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資安疑慮?消費者報告:車內鏡頭恐侵犯隱私

2021/03/24 12:34

消費者報告指出,特斯拉透過車內鏡頭記錄並傳輸用戶駕車影片,有侵害隱私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再傳資安疑慮,《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23日指出,特斯拉透過車內鏡頭記錄並傳輸消費者駕車的影片,有侵害用戶隱私疑慮。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汽車製造商持續在新車推出自動化功能,也有越來越多的車廠開始安裝駕駛監控系統,以確保司機在駕車期間保持專注。儘管這些裝置原意是要保護乘客,但特斯拉設於車內的鏡頭,能夠拍攝並傳輸駕駛和乘客在車內的影片,恐侵犯隱私。

特斯拉上週聲稱,車內的鏡頭攝影是為了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報告則質疑,這項系統有具隱私問題,同時可能破壞駕駛監控的安全性。

《消費者報告》的汽車測試中心主管費雪(Jake Fisher)表示,特斯拉如果有足夠的能力辨識駕駛開車時沒有專注,就應該像其他車廠做的系統設計一樣,在當下警告駕駛人。

據報導,包括福特汽車和通用汽車等車廠的車內監控系統,都不會錄製或傳送任何數據和影片,皆是透過紅外線技術辨識駕駛的眼睛及頭部位置,在駕駛出現疑似分心的情況時,立即提醒。

對此,特斯拉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特斯拉日前也因車內鏡頭的資安疑慮,被中共當局下令禁止軍方、政府機關和掌握敏感資訊的國營企業人員駕駛特斯拉,以避免國安資訊外洩。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回應強調,特斯拉絕不會利用汽車技術進行間諜活動,否則公司將面臨被關閉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