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菲行印尼跨境電商物流保稅倉正式營運 可望帶動電商業務

2021/03/24 10:47

中菲行印尼跨境電商物流保稅倉營運示意圖。(中菲行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 5609)宣布印尼首座跨境電商物流保稅倉正式營運,中菲行集團經營執委長施振昇表示,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的印尼物流保稅貨倉,是專為跨境電商交易設計,商品從產地到市場包括貨物承攬、報關、倉儲、加值服務與最後一哩路一條龍服務,除有效整合多式聯運的服務模式,縮短客戶清關時間,不需預付貨物關稅,更是印尼目前唯一電子商務物流保稅倉。

市場人士指出,跨境電商物流保稅倉正式營運,可望進一步挹注電商業務。中菲行今日早盤在平盤上下游走。

中菲行與當地的策略聯盟夥伴,除了在透過eCommerce+平台服務下,能相較傳統B2C模式下標準約14天的緩慢流程,達到快速清關與最後一哩路在僅1-3天即可完成,更可讓B2B2C貨物在物流保稅倉中快速通關,且不需預付貨物關稅,讓客戶在金流上更能有效調節。

中菲行表示,此新型態電子商務物流保稅倉,不僅能讓商品更快速地於當地直接發貨,在疫情嚴峻期間,全自動的作業流程,更能在大幅節省成本的同時,將效益最大化。有賴於中菲行在當地夥伴(Uniair Cargo)的前瞻思維、掌握趨勢,自2019年8月營運以來,目前已可達到每日超過15萬個單位商品的物流產能。

中菲行在印尼深耕超過30年,目前涵蓋印尼的主要城市超過100個據點、3000個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