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在美設晶片廠「踢館台積電」 經長:不會是台積電挑戰

2021/03/24 10:01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她認為英特爾建廠不會是台積電的挑戰,因為台灣整個半導體生態非常好。(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英特爾(Intel)23日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2座新晶圓廠,外界也判斷此意味英特爾向台積電「踢館」意味濃厚。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她認為英特爾建廠不會是台積電的挑戰,因為台灣整個半導體生態非常好,台廠也很厲害,技術都在進步當中。對台廠進一步赴美投資,王美花也說樂見台美合作,但也希望台廠在台灣多增加投資。

英特爾宣布耗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Ocotillo興建2座新晶圓廠,開展晶圓代工業務,且將多數保留自行生產,少數委由台積電代工。此舉被認為是與台積電直接展開競爭,對台晶片產業是重大挑戰。

王美花今天表示,她認為此對台積電不會是挑戰,因台灣整個半導體生態系非常好,台廠也很厲害、一直在技術在進步。她也強調,5G、疫情時代各個產業都需要晶片,晶片需求量相當高,台積電也已經在台灣加碼投資,她認為能夠增加晶片相關供應都是好的。

而對是否會鼓勵更多台晶片廠赴美投資,王美花也說對台美半導體合作樂見,但也希望台廠在台灣能多增加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