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城市展 晶睿攜手台達電展出多功能5G智慧燈桿

2021/03/23 20:14

晶睿攜手台達電,在2021智慧城市展中,展出多功能智慧燈桿,提供智能照明、監控氣象站、安控攝影機、充電樁、甚至搭配5G訊號,作為資訊顯示看板。(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數位監控系統廠晶睿通訊 (3454) 於2021年智慧城市展展出車牌辨識、車載安控、校園安全,以及與台達電(2308)合作之智慧燈桿等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提供最新 AI 安防應用情境,晶睿表示,此次展出主題為「影像大數據、智慧安防」,希望讓國人瞭解安防產業各項最新應用技術。

台達電表示,目前台灣有240萬支智慧路燈,其中台達電60萬支市占達25%,進入物聯網、AI時代後,智慧物聯網(AIoT)成趨勢,台達電智慧燈桿可與第三方系統介接,例如各縣市政府或國外機構整合,進一步蒐集大數據資料,提供APP或網路相關應用。

台達電表示,目前智慧燈桿可擴充周邊,包括智能照明、監控氣象站、安控攝影機、充電樁、甚至搭配5G訊號,作為無線資訊顯示看板,如果是在停車場,民眾還可在刷卡結帳時,看到所繳費用與悠遊卡餘額等商轉應用。

台達電指出,監控攝影機部分,與晶睿合作,可提供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包括車牌、車流、車型辨識,或進行人流計算與行為監測,甚至在偵測老人跌到後立即告警。目前與高雄市合作,在北區已經裝設12萬盞智慧燈桿,可隨時檢查路燈健康狀況視需求自動派工,也能進行遠端遙控調光。目前智慧燈桿可透過5G或其他網路無線升級韌體(OTA),未來軟硬體皆可升級更新功能。

晶睿表示,除智慧燈桿外,這次智慧城市展也展出智慧交通解決方案,晶睿通訊以 AI 超廣角智慧2攝影機,透過深度學習技術,可偵測交岔路口流量、辨識不同車種、車輛轉向軌跡,可作為交通壅塞判斷與提供智慧交通車流調整參考,將可大幅提升現行人工交通轉向調查效能,進一步解決路口安全問題,在目前各國疫苗已陸續開打情況下,晶睿積極做好各項準備,台灣為晶睿示範區域,希望把產品做得更好,以迎接後疫情帶來的全球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