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智慧應用輸往東南亞 相關營收今年拚增10倍

2021/03/23 18:29

中華電信以「多元智慧串聯城市無限未來」為主題參展2021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21智慧城市展今日登場,中華電(2412)今年以「多元智慧串聯城市無限未來」為主題參展,展出智慧物聯網接軌的17個智慧創新應用,包括10項是5G應用、7項是智慧城市應用。中華電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5G時代,電信業發展不限於國內市場,已有6大應用輸出印尼、泰國、越南等東協市場,力拚相關營收今年要10倍成長。

簡志誠說,5G時代,中華電不再以台灣、消費市場為滿足,展區中有6大應用都是海外輸出項目,包括智慧照護、智慧流通、智慧桿、智慧安防、智慧農業以及雲網融合已經在東南亞國家有成功輸出的案例,今年相關貢獻拚10倍數成長。

另外,在企業專網方面,簡志誠說,中華電在林口新創園建置的全國第一座5G SA n79網路設備,透過5G資通訊建設、加速器推動及場域實證,支援企業多樣化應用需求,提供最尖端的5G實驗專網解決方案,中華電5G企業專網是中華電自己開發,且很大一部分是和台灣企業合作,包括仁寶(2324)、研華(2395)、明泰(3380)等,預估今年有數十億元營收,成長幅度達2倍。

遠傳電信則以「遠傳大人物 引領數位轉型 賦能5G新視界」為主題參展,現場展出20多項創新應用讓企業及民眾體驗。而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也將在25日(周四)到現場參觀自家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