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双浪:用水回收率高達95% 希望水車備而不用

2021/03/23 17:15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用水回收率高達95% 希望水車備而不用。(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指出,公司用水回收率高達95%,對供水依賴度降低,且每座廠區都備有大水庫,可提供超過1週用水量,但公司也因應水情吃緊做好準備,目前已與水車公司簽約,希望是備而不用,期待今晚這波水氣能多下一點雨。

彭双浪表示,台灣水庫的儲水率低,雖然平均年雨量高達2500公釐,達全世界平均值的兩倍,但過於集中,加上地形的關係,落下的雨兩天就流到大海,不過也因此,台灣地下水含量很高,伏流水也很豐沛,可以互相搭配使用。

彭双浪指出,友達長期進行水源監測,按照水情啟動不同階段的應變措施,目前水車已經準備好,但是還沒有載水,因為友達的廢水回收率達95%,每天要補充的水只有5%,所以對水資源供應的依賴度降低很多。

且友達每座廠區下面都有備有大水庫,擁有超過1周的儲水功能,現在所掌握到的水源、水車都足夠,前提是節水率要夠高,也希望可以持續提升節水率,甚至達到零排放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