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只差中國批准!應材併購日本國際電氣恐破局

2021/03/23 16:05

美國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圖中)對日本國際電氣株式會社(Kokusai Electric Corporation,簡稱國際電氣)達3.5億美元的收購案,僅尚差中國監管機構批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業在去年出現併購潮,如超微半導體(AMD)併賽靈思(Xilinx)、輝達(NVIDIA)併英國ARM等,但隨著美中科技緊張局勢未解,美國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對日本國際電氣株式會社(Kokusai Electric Corporation,簡稱國際電氣)達3.5億美元的收購案,也僅尚差中國監管機構批准,此發展並可能讓應材對國際電氣的併購交易破局。

《日經新聞》今(23)報導,美國應用材料公司警告,公司對美國投資公司KKR旗下半導體設備供應商國際電氣的併購案,未能即時獲得中國監管機構批准,按合約條款,此交易可能已在今年3月19日終止。應材稱,若公司在今年3月26日的終止費支付期限前,未即時獲中國監管機構批准,那麼應材將視併購協議已終止,並向KKR支付1.54億美元的現金終止費。

據報導,中國是目前唯一尚未批准應材對國際電氣併購案的政府。國際電氣則曾屬日本日立集團,其以製造用於半導體中「薄膜沉積」工藝(在矽晶圓上添加薄膜層,以形成電路)的設備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