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否認監視中國 稱特斯拉就像TikTok

2021/03/23 13:3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此前傳出車內鏡頭恐蒐集機密,引發中國軍方擔憂並下令禁止駛入。對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澄清,他的汽車公司絕對不會從事間諜行為,更稱特斯拉的處境就像是「TikTok」,應該避免不必要的擔心。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傳出中國軍方出於國安考量,禁止特斯拉車輛駛入其軍事區域及宿舍區。馬斯克於上週六(20日)透過視訊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擔保,若特斯拉真的使用間諜技術,將面臨被關閉的命運。

馬斯克還將此與TikTok事件做比較,去年TikTok也在美國遭遇困難,美方認為該短影音平台威脅到了美國國安,恐暗中蒐集美國用戶數據。

馬斯克指出:「美國想要關閉TikTok,但幸運的是,這沒有發生。有許多人對TikTok感到擔憂,我認為這種擔心是多餘的,我們應該從中汲取教訓。」

《南華早報》援引消息指出,馬斯克可能在下月造訪中國。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董事總經理艾夫斯(Dan Ives)指出,中國市場對特斯拉的全球策略至關重要,也深深影響著特斯拉未來幾年的股價走勢,這也是為什麼最近華爾街一直在關注馬斯克對此事件的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