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洪災影響煤礦開採、出口 燃煤價漲至2年新高

2021/03/23 12:35

澳洲連日暴雨成災,衝擊國內煤礦區影響礦業開採、出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近期連日暴雨,釀「百年一遇」的洪災,水患更進一步衝擊國內主要煤礦區,影響澳洲煤礦出口,燃煤價更攀升至2年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的煤礦區,包括獵人谷(Hunter Valley)和燃煤出口的大港紐卡索港(Port of Newcastle)都受到強風暴雨重創,受洪災影響,煤礦商嘉能可(Glencore Plc)、兗煤澳洲(Yancoal Australia)等公司被迫減產,紐卡索港煤炭出口也受影響。

燃煤價格攀升至94美元,創下2年來新高。紐卡索港聲明表示,這類型的臨時天氣事件,通常不會產生持久的影響,港口將持續營運,並密切監控相關狀況。據報導,雨勢預計將在今日持續,並在週三趨緩。

除新州煤礦業影響外,昆士蘭州南部也有暴發洪水的風險,貨運和物流服務中斷,疫苗運送受阻,農業也受挫,新鮮農產品和乳製品的運輸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