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疾管署攜手宏達電推Taiwan V-Watch 股價平盤上下震盪

2021/03/23 10:18

疾管署攜手宏達電推Taiwan V-Watch,股價平盤上下震盪(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日與HTC攜手合作,由HTC旗下發展創新醫療科技的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協助建置「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宏達電HTC(2498)指出,即日起民眾使用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同時,也能輕鬆回報健康狀況、接獲第2劑接種時間等。

 宏達電股價早盤在平盤上下震盪。

 疾管署自2017年即開始與HTC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合作計畫,包括「疾管家」、「疫止神通」等。

 HTC副總盧佳德表示,台灣能達到有效防疫成果,並成為全球防疫的成功指標,除了政府與民間全力配合外,善用創新科技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宏達電指出,民眾透過「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註冊完成後,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接種日期,用推播的方式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而民眾藉由填寫簡單的問卷即完成健康回報,系統並會根據使用者所回報的情況給予適合的關懷與回應,或建議至醫療院所尋求協助或諮詢,且「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建立完整疫苗廠牌資料庫,會根據使用者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該疫苗下次的接種日期,並提前發出提醒,方便民眾提早安排第2劑接種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