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值3兆美元不是夢!分析師看好蘋果、特斯拉達標

2021/03/23 10:19

蘋果目前市值約2.07兆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的華爾街人士預測,到了2030年時,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銷售,將讓蘋果公司和特斯拉的市值達到3兆美元大關。

《彭博》報導,蘋果和特斯拉是標普500指數中,最受歡迎的2家公司,雖然它們今年以來的表現落後給大盤,但這並沒有減弱一些分析師或投資人對它們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前景。

例如,「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日前在報告預估,特斯拉在未來5年內達成全自動駕駛的機率為50%;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蘇瓦(Jim Suva)認為,開發Apple Car可能會讓蘋果公司的銷售額在2024年後提高最多15%。

伍德最新預測認為,特斯拉股價將衝上3000美元,這將使特斯拉的市值逼近3兆美元,New Street研究公司分析師費拉古(Pierre Ferragu)預測,特斯拉市值將在2030年時,達到2.3兆美元至3兆美元。

調研機構「DataTrek」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認為,市值要達到3兆美元,不只是具有前景的技術,並且要有很明顯的證據證明,這個經濟模式是有利可圖的,而且利潤豐厚。柯拉斯補充,特斯拉還沒有證明它有著出色的盈利能力,認為若要達到3兆美元市值,就需要證明其的商業模式是有利可圖的。

花旗集團和維德布什(Wedbush)認為,蘋果有可能達到3兆美元市值,這比蘋果目前的市值多約1兆美元。

特斯拉週一(22日)漲幅2.31%,收670美元,市值約6400億美元;蘋果週一漲幅2.83%,收123.39美元,市值約2.07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