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繼富時羅素後 標普道瓊指數也考慮將小米重新納入指數

2021/03/23 09:52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Xiaomi)」。(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法院本月12日暫時叫停美國國防部對中國手機大廠「小米(Xiaomi)」的投資禁令後,各大指數供應商相繼宣佈考慮將小米重新納入其指數。繼全球第2大指數編製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 )」後,現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也宣佈,表示小米有資格重新被納入該公司的指數。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普政府期間,美國國防部把小米列入有中國軍方背景的黑名單,金融限制措施原定將於上週生效,但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康崔拉斯(Rudolph Contreras)本月12日暫時叫停此投資禁令,稱國防部此舉「武斷且反覆無常」,剝奪了小米的正當法律權利。對於美法官康崔拉斯的判決,小米表示很欣慰。

在美國地方法院發出初步禁制令後,富時羅素雖後發出聲明,表示小米將有資格重新納入富時羅素指數,並稱將在6月的季度指數評估中做出決定,6月21日生效,但也補充,指上述重新納入決定取決於事態的任何進一步發展。

繼富時羅素後,標普道瓊指數昨(22)日也宣佈,認為小米有資格再次被納入該指數,並預計將在下次季度指數評估中作出決定。